扑腾扑腾的咸鱼

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叶蓝】直播间的车祸现场

*快要跨年啦!一发完~!新的一年继续爱叶蓝!



    12月31日下午18点,蓝河刷票圈看见一水的秀恩爱和浪浪浪,愤愤不平地准备退出微信,这时笔言飞突然发来消息:

    “老蓝,直播准备的怎么样了?” 

    是的,在这么一个大好的跨年夜,蓝河非但要自己一只狗过,还要给战队加班直播。按说本来直播这件事轮不到他,但奈何队长被副队长拐跑了,春易老意外“失声”,蓝溪阁五大高手瞬间只剩他一个健全人,于是就由他顶上直播的活了。不过还好,可以自己决定直播内容,蓝河打算对着各大卫视跨年演唱会聊两三个小时好了。

    “还行,准备实时转播一下跨年演唱会。”

    “……好吧,那你记得多互动一下,最好唱个歌什么的,不然小心被上面骂。”

    “跨年夜直播还敢骂我?!!!”

    “诶,准不准备趁着跨年这大好时机表白啊?”

    生硬地转移话题,蓝河却还是回道:“不准备。”

    “哎哟老蓝你这也太怂了啊!自打叶修来G市度了趟假回去你就魂不守舍的了,这都聊了几个月了,还不挑明,我都替你着急!”

    蓝河想,我也着急啊,心烦意乱地回道:“那你替我直播我去?”

    “你说什么?信号不好。”

    “妈卖批又没跟你打电话!” 

    蓝河一炸毛,笔言飞就玩失踪,再也不回他了。

    “哎。”蓝河叹了口气,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走到客厅收拾房间,准备晚上直播。“也不知道他怎么跨年,估计是游戏里抢boss吧哈哈哈。”

     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响起来,蓝河不情不愿地挪过去,发现是个陌生号码,“又想骗我买房。”蓝河想也不想地就挂了。十几秒后,刚才那个号码又打了进来,“咦?谁的号码我没存?”

    蓝河接通后,还没说你好,就听那边道:“可以啊小蓝,挂我电话?”

    蓝河惊了一下,会这么说话的只有一个人,他下意识的理了理头发,说:“不是,我以为是骚扰电话……”

    叶修低声笑道:“别紧张,我又没生气。对了,这是我手机号码,存着。”

    蓝河配合地笑了两声,叶修问道:“干嘛呢?听说你们蓝雨晚上要你直播?”

    蓝河无奈地说:“是啊,我这不正在整房间准备晚上的直播?”

    叶修哦了一声,随口问道:“直播到几点啊?”

    “当然十二点咯。”蓝河想也不想地说。

    叶修笑着说:“那可辛苦蓝河大大了。”

    蓝河最听不得他这么说自己,岔开话题问道:“你呢?准备怎么跨年?”

    叶修道:“游戏啊,还能怎么办。”

    果然……蓝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叶修也跟着乐了两声,说:“那你忙吧,我挂了。”

    挂了电话,蓝河有点没想明白叶修这通电话的意义何在,不过,大神的逻辑大概都有些难以捉摸吧。蓝河耸了耸肩把这事忘到脑后,继续整理房间去了。

    晚上八点半,蓝河准时用另一个手机登陆了直播间——

    “Hello,大家好,我是蓝桥春雪!”

    蓝河把镜头往上调了调,只露到自己肩膀附近,笑着说:“今晚我们蓝雨的正副队长度蜜月去了,其他高手都请了病假,所以只有我来给大家直播啦!。”

    蓝河瞄了一眼评论,评论里果然不少伤心失望的声音,他想,还好自己早有准备。他一边继续说些有的没的,一边双手在下面拿出正在用的手机登陆直播间,不断换小号刷道:

    “没关系!有你就够了!”

    “蓝桥加油啊,好开心能和你一起跨年!”

    “哇蓝桥真人居然这么好看!”

    渐渐地评论里的节奏被他带了回来。这才暗送一口气,背对着电视,笑着说:“今天给大家转播个跨年演唱会吧,哦对了,你们有什么想知道的蓝雨的事也可以问,虽然我也不一定清楚,哈哈哈。”

    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蓝河就在不断地回答粉丝的问题。

    “我真的不知道喻队和黄少去哪了,不然我就去捉他俩来直播了。”

    “蓝雨的目标啊……当然是冠军了,每家战队不都是这样。”

    “我们和微草关系挺好的,真的,真的挺好的,嗯。”

    “女队员啊,这是队长他们决定的了,不过我觉得随缘吧,对吧。”

    粉丝的八卦之心和求知欲超过了蓝河的想象,一场直播搞得他累得不行,眼看还有十分钟就零点了,他忙说:“马上就要跨年了,你们有什么新年愿望吗?”

    评论开始刷各种各样的新年愿望,突然有一个粉丝说:

    “啊啊啊我喜欢的人刚才跟我表白了!!!!!”

    瞬间引来了群众的羡慕,蓝河看的高兴,自己乐了半天,想起来今天看到的朋友圈,又想了想叶修,他笑着说:“要是我喜欢的人跨年跟我表白,我就生吞五瓶洗发水,徒手劈榴莲,胸口碎大石,蹦极不带绳子,手抄荣耀全职业全技能三遍……”

    下面的评论瞬间炸了,有给蓝河加码的,有八卦他喜欢谁的,蓝河笑着说:“别问了别问了我不会告诉你们的,还有三分钟跨年,快准备准备,该表白表白。”

    “倒数了倒数了,五,四,三,二,一!新年快乐!”

    蓝河的新年快乐没说完,藏在下面的手机响了起来,蓝河吓得差点把手机扔了,慌乱间按了接听,“蓝啊,下个楼呗。”

    “卧槽!”叶修的声音清晰地透过直播传了出来。

    直播间瞬间炸掉了,“什么?怎么听着这么像叶神的声音!”

    “啊啊啊我家修修!”

    “大半夜怎么会打电话给蓝桥春雪?还让他下楼?”

    蓝河看着飞速上涨的直播间人数欲哭无泪,挂了电话努力地挤出一个笑容,说:“祝大家新年快乐啊!刚才按到了一段录音,大家,大家别想多。那今天的直播就到此结束了!我们江湖不见!”

    然后飞快地下播,又想起叶修的电话,来不及想他为什么会让自己下楼便跑了下去。

    路灯下,叶修正跺着脚,听见脚步声,转头看向蓝河。

    蓝河跑的上气不接下气,问:“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叶修看着只穿了大衣就跑下来的蓝河,把自己的围巾去下来系在他脖子上,说:“本来打算飞过来给你个惊喜,但看完你直播有点纠结。”

    蓝河想到了什么,却不太敢相信,“什么惊喜?”

    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说:“哎算了,”然后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小蓝,我喜欢你啊,这么长时间了实在等不下去了,给个机会当我男朋友好不好?”

    蓝河脑中砰的一下开出了一朵朵烟花,说:“好,好啊。” 

    叶修接着却黑了脸,就在蓝河以为他是开玩笑的时候,叶修才说:“那我们是不是得考虑一下你刚直播的事了。”

    蓝河有些摸不着头脑:“什么事?”

    叶修弹了一下他的脑门,说:“也不知道谁给你的勇气,刚才不是说喜欢的人给你表白就怎样怎样,我听着难度都还挺大。而且看起来似乎瞒不住啊。”

    蓝河想起来后有些僵硬地问:“那,那怎么办啊?” 

    叶修想了半天,打了个响指说:“不如你只把荣耀职业技能抄三遍,然后说剩下的由我完成。”

    蓝河说:“不好吧,那你怎么办?”

    叶修:“赖掉咯,反正不都说我无下限,为了媳妇儿再无下限一回也无妨。”

    蓝河摇摇头笑着说:“哪能让你帮我担,不如我们一起赖掉?” 


评论(8)

热度(3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