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腾扑腾的咸鱼

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叶蓝】死生契阔(中)

*白飞飞也太好看了吧我要嫁给他我要为他花钱!!!沉迷白起差点码不下去  明天求中SR SSR啊啊啊

    叶修跟着蓝河回到营地,看着他一回去就开始研究分析,“啧,一点浪漫细胞都没有。”

    叶修摇头晃脑地走到蓝河身边,看着那个糟心的金属箱,趁蓝河低头写东西时拿到手上,端详了片刻,指着一块略微凹进去的的地方说:“小蓝啊,你看这像不像指纹锁。” 

    蓝河一把把箱子夺过来,怒视着叶修说:“你别碰坏了!”

    叶修捧着心口做作地说:“原来我还没一个箱子值钱。”

    蓝河笑了出来,正色道:“对,就算它是一百年前的也比你值钱。”

    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说:“我可是无价之宝。好了,你先工作吧,我去给你找点吃的。”

    蓝河说了声劳驾,就继续埋头研究。叶修出去没两分钟,帐篷又被掀起来,毕言飞跑的上气不接下气,拿着一沓纸冲到蓝河面前:“老蓝老蓝,结果出来了。”

    蓝河抬起头接过资料,边看边问:“什么情况?”

    毕言飞语气激动地说:“古怪的很,我们带来的仪器检测不出来年份。”

    蓝河有些疑惑地问:“检测不出来?是不是因为仪器比较简陋?等带回去好好查一下。”

    毕言飞摇摇头说:“检测不出年份可能是仪器简陋,但我闲着没事干又顺手分析了一下它的成分。”

    蓝河无奈道:“我在这忙的要死要活你却闲的……成分怎么了?”

    毕言飞少见地没有接蓝河的玩笑,神色凝重地说:“它的成分值和低碳钢非常几乎一模一样,但其中碳的含量却低于0.27%。也就是说,这是一种之前从未被发现的金属。”

    蓝河听了没有回答,开始仔细翻阅资料,看完后他缓缓抬头,说:“事关重大,通知G市留守的那些人准备接驾,再通知叶修……算了我去。”

    说着就先走了出去,蓝河在营地找了一圈,才在厨房找到系着围裙的叶修。蓝河悄悄绕到后面,听见叶修自己碎碎念着:“一勺盐,半勺味精……”

    蓝河好奇地探出头看他在做什么,叶修猛地看见一个脑袋吓得差点把手里的汤浇下去。看清蓝河的发旋后没好气地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说:“干嘛呢!一点声音都没。”

    蓝河揉揉头嘿嘿笑着说:“想看看你干嘛?”

    叶修舀了勺汤,递到他嘴边,说:“给你做个汤,尝尝甜咸。”

    蓝河就着喝了一口,咂了咂嘴道:“好喝。”

    叶修满意地勾了勾嘴角,又问道:“怎么突然想起来找我?”

    蓝河说:“对了,我来通知你尽快返程,越快越好。”

    叶修皱了皱眉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蓝河笑着说:“这次可能真的发现宝了,那个金属箱子,是未知金属,之前从未发现过。所以我们想赶紧回去,毕竟带出来的仪器不如实验室里的精密。”

    叶修眼睛一亮,点点头,说:“好,那我现在去通知队员准备回去。你也回去收拾一下吧。”

    蓝河回到自己的帐篷收拾东西,正收拾着就见叶修又进来,“怎么了?”

    叶修抬了抬手上的保温壶,说:“刚才急了,都忘了让你喝汤了。”

    蓝河刚想笑话他, 突然,叶修眼神一凝,伸手把蓝河揽了过来,护在身下,“小心!”

    蓝河还没搞清发生了什么,就听一声巨响,帐篷向下塌了不少,这是他第一次外出,难免有些惊慌,问道:“怎么了怎么了?”

    叶修右手一下一下地摸着他后背,试图安慰蓝河,定了定神说:“应该是雪崩。”

    蓝河崩溃道:“雪崩?!那我们怎么办!你别管我了快去看看能不能出去啊!”

    叶修捏了捏蓝河的手,说:“帐篷有防压功能的,没有完全塌了就说明规模不大,所以别慌。一般这种时候我们只用等着外面救援就好了,之前外出也遇到过,放心,兴欣救援还是很专业的。”

    对这种安慰蓝河不知该作何反应,推开叶修微微后退了一步,说:“那我们现在呢?干等着?要等多久啊?这也没什么食物……”

    叶修打断道:“这不还有给你做的汤呢?”

    蓝河简直哭笑不得,但不知不觉中被叶修的情绪带的不那么害怕了,他自嘲地笑了笑,说:“还是留着吧,万一我们要等个十天八天的,这说不定还能救命呢。”

    “滴滴——”叶修的手机提示有短信进来,叶修打开看了后在蓝河眼前晃了晃,说:“放心吧,小意外,包子他们已经开始抢救了,顶多两三个小时就能出去啦。”

    蓝河这才出口气彻底放松下来,打开保温壶慢慢品尝叶修做的汤。叶修看着蓝河的侧脸,没忍住戳了戳,蓝河差点把嘴里的汤喷了出来,好不容易咽下去后作势要打叶修,叶修绕到一边手撑到金属箱上,说:“小蓝别闹!开玩笑嘛别这么小气……”

    话音未落,叶修的手碰到了今天他说像指纹锁的地方,箱子应声打开了。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