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腾扑腾的咸鱼

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叶蓝】桃花劫(三)

*过渡章节


     蓝河隐隐觉得哪里有些不对,但很快就被同住的紧张与兴奋盖住了。两人来到客房后,蓝河先泡了个澡,然后坐在一旁看叶修写东西。他边甩头发边有些好奇地问:“你在写什么呀?”

    叶修头也不抬地说:“志怪录。” 

    蓝河忍住想凑近看的欲望,说:“写这干什么?对了,叶修你是做什么的啊?”

    叶修笔一顿,说道:“我是捉妖师。”

    “捉捉捉什么?”蓝河以为自己听错了。

    “捉妖师啊。”叶修抬头笑着看向蓝河。

    不知是不是错觉,蓝河觉得叶修这个笑容变得阴森起来,他竭力克制自己却忍不住发抖,生怕叶修下一刻就把自己收了。

    叶修看着蓝河因为洗完澡而有些发红的脸蛋刹那间失去血色变得苍白,浑身抖个不停,叶子不要命地往下掉,有些懊悔竟然把他吓成这样,于是想了想拿出胸前佩戴的玉佩,说:“你没下过山可能不知道,当今世上妖物渐多,也就有了捉妖师。捉妖师按修为高低分为赤橙黄绿青蓝紫七个等级,这个玉佩就是自己的信物,玉佩的绳子则是等级。我只是最低级的紫色而已。”

    蓝河有一句没一句地听了进去,慢慢反应过来叶修好像只是个不入流的捉妖师。他转念一想既然叶修一开始没有点明自己的身份,那他应该没有看出自己是妖。蓝河长出一口气,定了定神,问道:“那,那是捉妖师都可以捉妖吗?”

    叶修笑着说:“当然了,只要你有本事认出妖物,又能降得住,当然都可以捉妖了。”

    蓝河心想自己修炼并不算认真,打起来三脚猫都算不上,大概是叶修修为也不高所以才看不出自己是妖吧。等他修为提高了恐怕就能看清自己,这时候自己应该跑的……但他不想就这么离开叶修。

    我现在比叶修厉害一点点,只要我好好修炼一直比他厉害一点点就可以了。蓝河这么告诉自己。

    蓝河不知不觉已经自己躺在了床上,想通后他支起脖子问叶修:“这么晚了你还不睡吗?”

    叶修看了他一眼说:“你先睡吧,我再看会儿书。”

    蓝河既担心叶修比自己进步的快,又担心自己睡着后露出马脚,干脆应了一声就闭上眼偷偷修炼,直到听到叶修睡着后才沉沉睡去。

    第二天一大早,叶修洗漱完蓝河还没醒来。他摇摇头过来坐在蓝河床边,“让你睡那么晚。”叶修没好气地说,他拿手戳了戳蓝河,“小蓝,该起来了。”

    只见不知从哪里伸出一个桃树枝“啪”地一下打在叶修手上。

    ……

    叶修无奈地看着手上的红印,蓝河怕是完全没有想到起的比他晚也会露出破绽吧。

    叶修又推了推他,蓝河这才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看见是叶修后以为自己还是时瑞山上的桃树,直接变出了一颗桃子放在叶修手上,说:“你来念咒啦,给你吃桃子,我再睡一会儿你声音小一点啊。” 

评论(33)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