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腾扑腾的咸鱼

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叶蓝】清欢(八)

*快结束啦 



   叶修宿醉醒来已是中午十二点多,他撑着有些疼的脑袋走出卧室,被一股粥的香气吸引。他靠在门边看着忙碌的蓝河吹了个口哨。蓝河回头看了他一眼说:“醒了就赶紧过来端饭。”

    叶修洗了洗手走过去,说:“大中午的喝粥啊?”

    蓝河把最后一个菜盛到盘子里,推着他往外边走边说:“昨天喝那么醉还想大鱼大肉?先吃点容易消化的吧。”

    两人坐在桌子前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蓝河率先笑出声来:“我手艺没你好,凑合着吃吧。”

    “没事,以后我做饭你刷碗。”叶修也笑着说。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吃完饭瘫在沙发上,叶修说:“蓝啊,我后天就得回H市了,你也知道现在兴欣需要我。”

    蓝河愣了一下,倒了杯水给叶修,笑了一下说:“我知道,你回去吧。等我有空了也可以去看你嘛。”

    尽管蓝河是笑着说的,叶修还是听出了他的失落,他搂过蓝河亲了亲他的额头:“怎么办小蓝?我现在就开始想你了。”

    “没事,现在多方便啊,我下周末就去找你。”蓝河鼻子有点酸,压着声音说:“哎呀好了我去整理点资料,冰箱里给你冰了半个西瓜你想吃自己拿。”

    叶修伸出尔康手:“不,我要跟你一起吃。” 

    蓝河好笑地看着他说:“你先吃吧我一会儿整理完再吃。”

    等到蓝河整理完资料出来叶修已经跑到卧室玩荣耀了,看着桌子上那被吃掉周边只留下中间一个小岛的西瓜蓝河被小小地感动了一下。

    蓝河感觉自己也没跟叶修做什么两天时间就过去了,送叶修去机场的时候一路情绪不高,还要强打精神跟他聊天不想被看出来。

    “那我进去了,你回家路上小心点,”叶修站在安检前说,“可别太想我啊。”

    不管有多方便,哪怕说好这周末就去找他,蓝河还是深切体会到了异地恋的痛苦,他伸手整了整叶修的衣服,说:“落地给我发个消息。一路平安。” 

    “好了马上都又见到了。这两天晚上风有点凉,你记得关窗户别着凉了。”叶修习惯性地揉了揉蓝河的头发:“哥走啦!”

    蓝河点点头跟他挥了挥手,看着叶修一路倒退着消失在他视线。他狠狠揉了揉脸才往回走。回到家里也一直有些恍惚,盯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突然手机响了起来,他吓了一跳接了电话,“你好,请问是蓝先生吗?有人送您一束花,请您下楼拿一下。”

    “哦哦好,”蓝河拿了钥匙下楼,“请问是谁送的啊?”

    “一位姓叶的先生。”

    蓝河下楼签收了一大束花,是百合。里面还夹着一张卡片:

    祝我们,百年好合。

    蓝河正看着卡片出神时,手机又响了一下,他赶紧拿过来,是叶修发的消息:我到了,老板娘来接我。

    蓝河回道:什么时候买的花?

    叶修:哟,秒回啊。花收到了?好看吧?

    蓝河:好看,我很喜欢。

    叶修:喜欢就行,提前给你预告我订了一星期的,可别不在家收不到。

    蓝河:买那么多花干嘛?又不是小女生。

    叶修:我乐意给我男朋友买花,怎么着?

    蓝河:……幼稚。

    叶修:对了你可别把送你的花都放卧室啊,特别是百合,对睡眠不好。

    蓝河:好。

    叶修:小蓝我想你了。 


评论(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