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腾扑腾的咸鱼

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叶蓝】故事尽头(十二)

*失踪人口回归  生病加期末简直要命



    两人打开房门,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楼下整整齐齐站了四排人,两个方块泾渭分明,年龄大点的在左边蹦跶,小点的在右边伸胳膊抬腿。人类最流行的两大舞种——广场舞和广播体操并没有因为丧尸病毒而绝种,反而越发流行起来。其实光跳舞也没什么大不了,平常也经常见到,诡异就诡异在二十多个人动作勉强称得上整齐划一,但却没有声音。

    蓝河仔细看了看,有些不确定地问:“他们是不是带了耳机?”

    叶修说:“估计是,难为他们想这么个方法。走,下去看看有没有早饭。”

    两人敲了敲隔壁黄少天的门通知他们一会儿楼下集合后,说说笑笑地从三楼下来。

    许是一晚上后热情消减了,两大天团见了他们全然没了昨天的热情,仅仅用眼神传达了问候,两人倒乐得自在。

    “早啊各位,有早饭吗?”叶修笑着打了招呼。

    ……

    天团全然没人理他。叶修无奈,清了清嗓子,提高了八度,喊道:“我说,有早饭吗?!”

    ……

    叶修忍无可忍,走上前把领舞的张大山拉到一旁,扯掉他的耳机,问:“有饭吗?”

    张大山连声应道:“哦哦,有的有的,我带你去吃。哎老了老了,耳朵不好使了。”

    叶修朝蓝河招招手,跟在后面吐槽道:“我看就是耳机声音开太大了。”

    张大山被噎了一下,说:“哎呀年轻人,火气那么大干嘛。”

    蓝河看叶修张着嘴一副要怼回去的样子,忙拉了他一下,说:“张叔你们这每天还坚持跳舞呢?”

    张大山乐呵呵地说:“是呀是呀,老李头组织的,说是要强身健体,免得到时候跑不动。”又想起来了什么,愤愤不平地说:“那帮小崽子嫌我们的歌不好听,死活不跟着一起跳,没办法给他们找了一段广播体操。小蓝你说说,太阳之上难听吗?最酷民族风难听吗?”

    托了家里有闲不下来的老人的福,蓝河对广场舞舞曲倒是颇有研究,点头道:“我觉得小香蕉也不错。”

    张大山顿时觉得遇到了忘年交,拍着蓝河的肩膀聊了起来,叶修在后面看着两人在前面说说笑笑,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起来,这人,似乎走到哪里都招人喜欢。

    两人第一次吃到正宗的H市早餐,胡辣汤水煎包油条牛肉盒吃的不亦乐乎,话都来不及说。吃完后蓝河瘫在椅子上,打了个小饱嗝,叶修笑着拍了拍蓝河微微鼓起的肚子,问:“西瓜几分熟了?”

    蓝河摆摆手,说:“八分了,快能吃了。”

    说完两人对视一眼又是一通乐,正笑着喻文州黄少天也下来了,两人便以一副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的姿态看着他们狼吞虎咽,蓝河悄悄戳了戳叶修问:“我们刚才也是这吃相?”

    叶修厚着脸皮说:“你比他们吃的好看多了。”

    一顿早餐吃了近半个小时,这对众人都是全新的体验。早饭后四人围在一起开小会,叶修根据昨天以来的观察和收集到的信息,与众人商量。制定完任务后,象征地拍了拍手,说:“接下来分配一下任务人选。”

    黄少天嗷嗷叫着举起手抢先说:“我跟蓝河留在老窝,呸,大本营吧,老叶你跟文州先去买点物资。我们先调试一下设备,你们回来以后再出去试一下就好了。”

    叶修意外地看着他,说:“你留下?”

    黄少天忙不迭地点头:“对啊对啊,毕竟我知识渊博涉猎广泛,也算半个技术人员嘛。”

    叶修笑着说:“不及我。”

    “哇老叶你要点脸好不好!”黄少天一副要吐了的样子,“这话要夸也该别人来夸,你的脸呢脸呢脸呢?再说了谁说我不如你了。”

    叶修耸耸肩,突然用腿撞了撞蓝河说:“小蓝,你评评理。”

    妈耶,神仙打架,关我毛事?

    蓝河冷不丁被点名,两边都惹不起,他默默拿起水杯喝了口水,说:“其实我一个人也可以搞定……”

    叶修张了张嘴,还没说话黄少天就开启机关枪模式,一连串道:“不行不行不行,虽然你技术过关吧但万一有点意外怎么办是不是?肯定不能留你一个人,老叶你既然这么牛逼那更应该外出了,外面多危险啊,养老院遇到的威胁有我就够了但外面可不行。”

    蓝河看着黄少天有些吃惊,以前在贴吧倒是看到过有人说他其实是个话唠,但被广大粉丝吐槽后又被吧务秒删,所以大家就当是造谣的了,今天这么一看,怕是个知情人士。

    叶修对黄少天如此坚持也有些意外,又继续用腿撞了撞蓝河,问:“小蓝,你说呢?”

    再一次无辜被点名的蓝河收起靠近叶修的那条腿,扯出个笑容说:“我都行。”

    “那就这么定了吧!文州老叶你们速去速回。”黄少天拍板道。

    叶修倒不是不想外出,只是想跟黄少天抬个杠,但蓝河真说无所谓时,他又有些莫名地失望。不过起身前还是凑过去悄悄问:“想吃什么东西?”

    蓝河一时没反应过来:“啊?”

    叶修指指自己跟喻文州,解释道:“我俩,外出找物资,带吃的回来,懂?”

    蓝河连忙点头说懂了,他想了想说:“如果有薯片和冰红茶的话带点回来吧,不方便的话就不用了!”

    “成。”叶修摸摸他的头,站起来和喻文州收拾背包去了。

    片刻,黄少天刚洒泪送走叶修和喻文州,两人回到房间拿出设备,黄少天就兴致勃勃地问:“你跟老叶什么时候认识的?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啊?”

    蓝河:……

    他有些不可置信地问:“你说我?”

    黄少天:“对啊对啊。”

    蓝河:“我们就是几天前认识的啊。不对,我们没在一起啊!”

    黄少天给他一个我懂的眼神,说:“没事,不用担心,我不歧视gay的,我和文州也是一对啊。”

    蓝河:“不是你歧不歧视的问题,是我们真没在一起啊。等下,你和……文州是一对???”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