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腾扑腾的咸鱼

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叶蓝】世上再无美事(中)

*所有医学方面的都是胡扯的,非专业



    叶修拿过手机看了看,已经差不多到该起床的时间了,他躺了一会便起床洗漱了。

    早高峰一如既往地堵,不过还好自己买不起车。叶修一边叼着油条骑着电动车穿梭在车流中一边想。七点五十,准时到医院,还有十分钟给自己磨蹭。往常叶修都是一路逗猫遛狗地过去,今天却快步走向办公室,一脸的凝重让路上的护士们都不敢上前打招呼。

    叶修换了工作服,整理了点资料就来到蓝河的病房前。正准备进去时被蓝河母亲叫住,蓝母请他去走廊尽头,看了一眼他的工作牌,说:“叶医生,有件事还想麻烦您一下。”

    经历了如此大的打击,蓝母尽管看起来还是优雅得体,但比昨天憔悴了不少,眼下乌青都出来了。叶修道:“您说,只要是力所能及的我一定帮。”

    蓝母点点头,说:“我和我家先生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先瞒着蓝河这件事,希望您能配合我们。”

    叶修了然,说:“好的,我会跟他说是,嗯,胃溃疡,不过因为涉及到后期的治疗肯定瞒不了太久,所以你们最好也商量一下什么时候告诉他。”

    蓝母眼光一暗,强行扬起笑脸,说:“好,那就谢谢叶医生了。”

    叶修也没再客气,转身就朝病房走。他打开病房的门,发现蓝河已经醒了,正靠在床头和隔壁床的小男孩说说笑笑。只见他笑着说:“哎你说的那家不好吃,冰沙当然要吃斯利美的了,芒果的榴莲的都好吃,它家的冰口感特别好,夏天来一份芒果冰沙真的是人间美味。最好吃的是河里街的那家店,别的店做的都不如它家的好吃。还有他家对面的生煎、旁边的枣糕……我知道的吃的可多了,你要老老实实吃药打针我就每天跟你说几样吃的。”

    看着蓝河滔滔不绝的样子,叶修想起几年前,他也是这样。两人因为一起挨训和打扫操场迅速结下了深刻的革命友谊。在一次偷懒时,叶修拿可乐在蓝河脖子上冰了一下,看着他龇着牙缩脖子的样子叶修笑的十分愉快,说:“诶小蓝你怎么想的?加个游戏社出事了还不跑?”

    熟悉过后的蓝河十分不见外,不甘示弱地冰了回去,说:“喜欢就加了呗,跑?那太怂了,我才不干。”

    叶修哎哟哎哟地怪叫几声,比了个大拇指说:“蓝河大大就是硬气,出事也不跑。”

    蓝河气的上手拍了一下叶修的头,叫嚣着让他见识见识自己的厉害,两人扭打成一团。过了许久,两人才喘着气分开,蓝河猛地灌了一口可乐,问道:“那你呢?”

    没头没尾地一句话,叶修却接着说:“喜欢呗,想着一群,不说志同道合吧好歹有相同爱好的人聚在一起应该挺有意思的。”

    蓝河点点头表示认同:“确实有意思,可惜了。”

    叶修转过头看了他一眼,说:“不可惜,这不还认识了蓝河大大你。”

    蓝河下意识地瞪了他一眼,然后两人相视而笑,叶修随口问道:“那你平常玩什么游戏?”

    蓝河:“以撒,war3,runescape。”

    “卧槽?”叶修冷不丁爆了句粗,“可以啊小蓝。”

    蓝河有些不明所以:“嗯?”

    叶修说:“咱俩玩的一样,我还以为你会玩dota什么的,眼光不错啊。”

    蓝河白了他一眼:“夸人还不忘带上自己。比较流行的也玩过,不过玩来玩去主要就剩这几个了。”

    “真的,那些玩多也就没意思了。”叶修赞同道,“也不是说它们不好,就是不和我胃口。”接着他举起可乐罐,说:“敬志同道合。”

    蓝河偏过头,举起杯子跟他碰了一下,笑着说说:“敬志同道合。”

    两人喝完可乐准备继续打扫操场,叶修一把搂过蓝河,说:“晚上上完晚自习请你吃老李烧烤。”

    蓝河被他吓了一跳,看了一眼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爪子,说:“老李家不好吃,儿童医院那边有一家胖哥烧烤,烤鱼是一绝,肉串也大,配上隔壁的自酿啤酒,真的没话说。”

    叶修愣了一下,“你不是高一刚入学?”

    蓝河仰起脸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线,得意洋洋地说:“H市没有什么好吃的我不知道,我以后可是要吃遍祖国各地的,怎么样,组队不?”

    叶修下意识地点点头,看着他尾巴要翘到天上的样子觉得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叶修?”一个有些不确定带着些颤抖的声音勾回了叶修的思绪,蓝河不知什么时候发现了站在门口的叶修。叶修连忙收拾好自己的情绪,笑着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病床上的蓝河还不太相信,眨了眨眼睛,确认过后才带着有些疏离的微笑说:“学长,好久不见。”

    药丸,这是生气了。叶修一看这个表情就知道要坏菜,连忙笑着说:“是啊,当年家里出了意外,没想到一走就六年不见。”

    “意外?”蓝河听了神色缓和了许多,有些关心地问。

    叶修见好就收,没想着用过去的经历装可怜什么的,点点头简单地说:“嗯,变故挺大的。”

    蓝河虽然气叶修当年的不告而别,但过了那么久,而且又是意外,叶修刚才那一番解释已经把不太旺盛的小火苗彻底扑灭了。他笑着说:“你这是来谋财害命的?”

    叶修边看他的吊瓶边说:“对啊,所以我可ball ball你千万别转院让我多赚点。”

    蓝河对这身行头的叶修十分好奇,趁着他看吊瓶盯着他看了半天。叶修头也不低地说:“再看收钱了啊。”

    偷看被戳穿,蓝河有些不好意思,叶修接着说:“你是胃溃疡,过几天还要动手术。你说说你,再喜欢吃也不能乱吃啊。”

    蓝河听到自己是胃溃疡时诧异了一会,然后反驳道:“我没有乱吃,我还是很养生的。再说了,人生在世吃喝二字嘛。”

    “是是是,就你道理多。”叶修没好气地说。

    正聊着,蓝母提着东西从外面进来,看见两人相谈甚欢的样子有些吃惊:“你们……”

    蓝河忙说:“妈,这是我高中的学长。”

    叶修点头致意道:“伯母,抱歉之前一直没机会说明。”

    蓝母笑了笑说:“没事没事,你们认识那就更好了呀,叶医生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

    蓝河挠挠头说:“哪用他照顾啊,这不有你呢。”

    蓝母嗔了他一眼,“我哪能和叶医生比,对了叶医生,蓝河现在不是只能吃流质物吗,我买了点藕粉什么的,你看看他能吃吗?我先生在家还熬了粥,我怕他只喝粥会腻。”

    叶修大概看了一下,在蓝河幽怨的目光中说:“这些没什么大问题,不过最好还是喝粥,他现在要少食多餐,不能再只顾好吃了。”

    蓝河抗议道:“我觉得还是要均衡摄入一下营养,不能只喝粥。”

    蓝母像没听到一样,绕到隔壁病床,把刚买的一袋吃的都送给了小男孩一家。然后转身轻轻拍了拍蓝河的脸:“听医生的话。”

    蓝河自知理亏,又不敢跟母亲顶嘴,就只能一个劲的瞪着叶修。谁知道他好像没感觉似的,又罗里吧嗦地跟蓝母说了半天注意事项,蓝河听的都要爆炸了,觉得要按着他说的,自己怕是真成了佛系弟子,索性闭上眼装睡,眼不见心不烦。也不知怎么的,竟然真的又睡过去了。

    叶修跟蓝母交代完,扭头发现蓝河已经入睡,目光顿时变得悲伤起来,蓝母轻轻帮他掖了掖被角,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声气,喃喃道:“我的孩子……”

    叶修见状也没打扰他们母子,悄悄退出了病房。出来后,他直奔主任办公室,“主任,我想跟你研究一下蓝河的病情。”

    冯宪君被他吓了一跳,“蓝河?昨天晚上送来的那个?”

    叶修点点头,将蓝河的片子检查报告摊在桌子上,一项一项地跟冯宪君分析着,全部分析完之后,抬头问:“主任你觉得该怎么办?”

    冯宪君揉了揉太阳穴,说:“小叶啊,胃癌晚期我们一般建议能化疗的化疗,保持个好心情,说不定还能多活个几年。”

    叶修却盯着冯宪君一字一句地说:“我想进行手术治疗。”

    冯宪君有些意外,更多的是愤怒,“叶修你在想什么?癌症晚期不建议动刀,你是还给学校老师了吗?两年做到主治医生让你飘了?”

    叶修把头深深低了下去,埋在胳膊间,沉默了许久才低声说:“他是我初恋。”

    “啊?”冯宪君下意识表达了自己的疑问。

    叶修没有抬头,“暗恋。”

    冯宪君深吸了几口气,消化了一下这个消息,然后有些无奈地拍了拍他,说:“节哀。”

    叶修猛地抬起头,说:“我还是想试一试。”

    冯宪君刚平静下去的心又差点跳出来,板着脸说:“不行,除非你拿出一套能说服我的手术方案。”

    叶修一咬牙,“这是你说的,我去研究。”说完不等冯宪君回答便走出办公室。

    接下来的几天里,叶修忙着研究蓝河病情,除了日常就诊查房以外就在办公室里呆着。这天查房时,蓝河跟他闲聊,问道:“什么时候手术啊?”

    叶修顿了顿,说:“过几天,你的情况有点复杂,我们讨论一下方案。这么急着开刀啊?”

    蓝河笑笑说:“这不想着赶紧治好赶紧吃东西吗。”

    叶修无奈道:“手术完起码要小半年来调养,我的小祖宗啊求你放过你的胃吧。”

    蓝河看着他说:“那等我能吃了请你吃饭,你们医院附近有家烧烤也不错。”

    叶修挑眉,好笑地看着他说:“哟,蓝河大大又知道了?”

    蓝河抱着双臂说:“那可不。”

    两人都笑了起来。

    一如年少模样。

    蓝河笑完叹了口气,转头看向窗外没再说话,直到叶修准备告辞时才转过头看着他,说:“我到底是什么病?” 


评论(1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