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腾扑腾的咸鱼

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叶蓝】死生契阔(下)

    蓝河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打开了的箱子,片刻后喊道:“啊啊啊叶修你做了什么?!”

    叶修也跟着他喊道:“我什么都没做啊啊啊我就把手放上去它就开了!”

    蓝河忙绕过来小心翼翼地拿起来检查了一下,发现除了盖子被打开就没有任何异常,他出了口气,放好后冷冷地说:“你还是离这个箱子越远越好。”

    叶修耸了耸肩,拉着蓝河闪到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木碗,讨好地说:“别生气,看看我给你准备的新年礼物,提前送你啦。”

    蓝河接过来瞪了他一眼,有些别扭地打开。帐篷被雪压着,不但空间变小了,灯光似乎也昏暗了些,蓝河看着木碗中流光溢彩的宇宙,十分诧异,偏过头问:“这是……你自己做的?”

    叶修双手环抱在胸前,下巴微微扬起,得意的说:“怎么样?好看吧?你就是我的宇宙。”

    蓝河越看越喜欢,却被叶修说的脸涨得通红,嘴硬道:“还不错。”

    叶修看着他止不住上扬的嘴角也不拆穿他,把手伸到蓝河面前问:“我的礼物呢?”

    蓝河楞了一下,想了很久才磨磨蹭蹭地从收拾好的背包中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递给叶修,全程一句话都没说。

    叶修笑着道了声谢接了过来,“那我直接打开咯。”

    蓝河没有回答,叶修便当他默认,直接打开了盒子,只见里面躺着一颗白玉骰子。叶修仔细地拿起骰子,发现里面还嵌着一颗红豆。他有些难以置信,拿着骰子晃了晃,问:“红豆?”

    蓝河没好气地说:“黄豆!”

    叶修先是笑了出来,接着长叹一声,正当蓝河有些紧张想问他怎么了的时候,叶修突然伸手抱住了他,下巴抵在他头上蹭了蹭,说:“我用了一整个宇宙,换你一颗红豆。小蓝啊,两年了,终于等到你了。”

    蓝河有些手足无措,他僵硬着双手环上叶修的肩膀,叶修接着说:“今年跨年终于不用一个人咯。”

    自己什么都没说,叶修却都懂,蓝河低声道:“谢谢。”

    叶修松开他,揉了揉蓝河的头发说:“谢什么。”

    蓝河内心挣扎了一下,顶着叶修温柔的目光硬着头皮说:“谢谢你一直照顾我,谢谢你愿意包容我,也谢谢你能……喜欢我。”

    话音刚落,叶修低头吻了下来。大概是来之前抽了烟,叶修尝起来是烟草味的。蓝教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对人类千万年的历史也颇有研究,然而却独独不知道该如何接吻,慢半拍的反应和知识盲点让叶修毫不费力地攻城略池,里里外外将他尝了个遍。

    在蓝河觉得自己快要喘不上气准备将叶修推开时,叶修适时放开了他,哑着嗓子说:“就当是让我等了两年的惩罚。”

    蓝河觉得自己的脸快要烧了起来,偏偏叶修这时候没了刚才的体贴,目光恨不得黏在他身上。蓝河被看的鼻子不是鼻子眼镜不是眼睛的,手忙脚乱地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一个本子,翻开说:“我我要看点资料。”

    叶修神色复杂地看着他说:“蓝啊。”

    蓝河坐下来拿起本子挡着脸嘟囔道:“我要看资料看资料,你别打扰我了。”

    叶修轻轻把本子从蓝河面前拿下放在桌上,说:“小蓝啊,我想跟你说,你这个本子是刚新鲜出土的。”

    ……

    蓝河生无可恋地看着桌上的笔记本和一旁被打开的箱子,喃喃道:“不如我想想办法再引发雪崩把我埋了吧。”

    叶修低声笑了起来,捏了捏他的肩膀,说:“放轻松,看开点,反正回去也要打开是不是?”

    蓝河抬起头幽幽地说:“强词夺理。”

    叶修耸耸肩膀,“难道不是吗?而且既然都打开了,干脆看看写的是什么吧!”

    蓝河纠结地说:“不行不行……”

    叶修看着他说:“你不好奇吗?而且看起来不是什么古老物件,箱子可能是个宝贝,笔记本肯定不是吧。”

    蓝河有些意动,在叶修的再三劝说下终于打开了笔记本,扉页上赫然写着“叶修”两个大字。

    叶修:???

    “不是我我没有。”叶修连忙说,“怕是重名了吧。”

    蓝河点点头,说:“肯定不会是你,我相信你没这么无聊。” 

    再往后翻,只见里面只有几行字: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于嗟阔兮,不我活兮。

    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两人面面厮觑,叶修先问道:“蓝教授,这是什么意思?”

    蓝河挠了挠头说:“好像是古文,是说不管生死都约定好要和你在一起,可如今天各一方当初的誓言竟变成了空话。”

    叶修说:“听起来挺有意思的,是这人自己写的?诶小蓝你看,这几个字怎么不太一样?”

    蓝河看了看叶修指的地方,说:“是不太一样,可能是他的习惯?”

    叶修沉思了一会,“冰封、未知金属、笔记本、奇怪的字体……小蓝你不觉得这一切太古怪了?”

    蓝河顺着叶修的话想了很久,说:“这一切如果要解释的话我只能想到史前文明,之前跟你说过的,上世纪Y国出土了一个距今7万年的头骨,然而上面却有只有子弹能形成的圆孔,虽然……等等这是什么?”蓝河发现箱子底部还有一个形似u盘的东西,他小心翼翼拿了上来。 

    叶修好奇心也完全被勾了起来,试探道:“电脑还开着,试试看?”

    蓝河全然无法拒绝这些未知的事物,心急的很,一边在心里骂自己一边插到了电脑里。

    “果然是u盘!快看看有什么!”叶修嚷嚷道。

    蓝河飞快地打开文件夹,发现“日志”的文件夹里面有2个多G的文字,“我去,”蓝河有些吃惊,按日期打开第一个后两人如遭雷击:

    “我叫蓝河,今天是我和叶修在一起的第23天,我想把我们之间的事情都记下来,等到以后慢慢看……” 

    两人都有些缓不过神,“他、他说什么?”蓝河险些咬到自己的舌头。

    叶修也完全想不通怎么回事,正在两人对脸懵逼时,“老大!”包荣兴的声音传了过来,“老大你还活着吗!”

    叶修回过神来,没好气地说:“死不了。”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了一下,对蓝河道:“现在想也没用了,等回去好好研究吧。”

    ————————————————————————————————————————————————————————————————————

    两年后,蓝河教授在国际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轰动世界。该文章用充分的证据以及严谨的逻辑和数据,证明了史前文明的真实存在,在历史届掀起轩然大波。然而蓝河教授却在声望最高时宣布神隐,之后的研究成果会以匿名的形式发表。

    H市,郊区的别墅内,蓝河舒服地窝在沙发里看着两亿多年前的那个蓝河写的日记。叶修端了杯果汁,从背后轻轻抱住他,问:“还在看呢?”

    蓝河笑着说:“是啊,怎么看都看不烦。你说怎么这么奇妙?”

    叶修亲了亲他的额头,说:“对啊,原来我们在两亿多年前就已经相爱。”



*这个脑洞来自之前看到的说什么细胞会重生一切都会重来几亿年后我们会再次出现+史前文明  设定里文中的叶蓝就是两亿多年后的全职叶蓝  只有些许不同  emmmm不造能不能接受这个脑洞hhhh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