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腾扑腾的咸鱼

他们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叶蓝】桃花劫(二)

*小蓝刚化形,比较傻白甜,后面会好起来




    叶修看着面前笑眯眯的蓝河一时有些晃神,都说面由心生,蓝河生的很是干净秀气,特别一双水汪汪的桃花眼,笑起来真的像那天上的月牙一样,拂乱人心。叶修收回心神,咳了一声,问道:“说起来你多大了?哪里人?”

    蓝河看着叶修不过二十岁左右的样子,想着自己虽然活了100岁,但在妖族还算是少年期,于是有些试探地说:“我今年二十了,家在……时瑞山。”

    叶修闻言笑道:“我比你长一岁,时瑞山?我家就在山下的永安镇,怎么从来没听说过山上有个蓝家?”

    蓝河有些紧张,摆摆手说:“不,不是蓝家,哦不,就是,只有我和我爹两个人,你肯定没听过。”

    叶修听到时瑞山便下意识想到自己曾日日去看还施过法的那颗桃树,但转念一想就算有自己施法那树也不会这么快成精,便摇摇头没再多想。他拿起酒杯,眼尖地看到蓝河因为紧张掉的几片叶子,心想这桃花精还真是个单纯没什么心机的,连基本的掩饰都不会。一时来了兴趣继续调笑道:“那你这是第一次下山?身上的盘缠可够?”

    蓝河为了保险起见,忙说:“不够不够,我……只有卖掉山上那些桃子的钱,我第一次下山,什么都不知道。”

    叶修一手把玩着酒杯,一手无规律地在桌上敲着,看着蓝河说:“如此这般,小蓝你如果信得过我,大可放心地跟我一道。”

    蓝河连连点头:“信得过信得过。”

    二人边吃边聊,结完账准备离开去找客栈时,看见店小二在酒店门口踢人。蓝河一把拉住店小二有些生气地说:“他犯了什么错你要这样踢他?”

    店小二带着火气回头,一看两人的打扮立马换了副嘴脸笑着说:“客官您不知道,这小乞丐整天来我们这要钱要饭的,您说我们又不是义仓,他这不是让我难办吗。”

    蓝河把小乞丐扶起来,不顾身上的脏污帮他打理了一下,发现不过是个十一二岁的小男孩。他把小乞丐拉到身后,对店小二正色道:“就算他打扰了你们,你也不能这么对他,”蓝河接着掏出两块碎银子,“给他做顿好吃的去吧。”

    店小二接过银子笑嘻嘻地走了,蓝河蹲下来看着小乞丐说:“我也不能一直这么帮你,这还有点银子你先拿着,回去好好梳洗一下找个活干才是正途。”小乞丐接过银子给蓝河鞠了一躬就跑到酒店了。

    目睹了全程的叶修在旁边抱着双臂说:“小蓝啊,你有没有想过那小乞丐可能就是靠卖惨行骗的呢?你今日给了他银子,明天他还是一样脏兮兮地说没钱。”

    蓝河站起来定定地看着他说:“可是我不帮他心里会过不去,就算他这么行骗,可万一是真的呢?哪怕是万一呢?”

    叶修张了张嘴还想说什么,最终笑着点了点头,边走边说:“你对,我错。”

    蓝河一听眼睛又弯了起来,但没等他开口,又听到叶修玩味的说:“可你不是说你盘缠不够吗?”

    蓝河有些傻眼,硬着头皮装道:“对啊,不,不够啊。”

    叶修停在一家客栈门前,作出一副可惜的样子:“盘缠不够那你只能回家咯。”

    蓝河急了,一时不知道该说自己其实可以变出很多银子还是该继续装下去,这时叶修又接着说:“不过要是你我吃住都在一起,倒是能省去不少银子呢。”

    蓝河忙说:“那便在一起啊。”

    叶修点点头,笑着走进客栈对老板说:“老板,一间上房。” 

评论(16)

热度(92)